南航公众开放日 市民探秘飞机维修“黑科技”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0 15:25:39
分享

南航公众开放日 市民探秘飞机维修“黑科技”

参加南航吉林分公司公众开放日活动的市民。韩俊红 摄

南航公众开放日 市民探秘飞机维修“黑科技”

机务工程师齐全介绍飞机发动机构造。韩俊红 摄

南航公众开放日 市民探秘飞机维修“黑科技”

小朋友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体验与机长联线。韩俊红 摄

510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举办“阳光南航公众开放日”活动。作为吉林省内唯一的基地航空公司,南航吉林分公司则是首次对社会公众开放。60余名市民代表和媒体记者在飞机维修工程师的带领下探秘了飞机维修“黑科技”。

10日上午9时,参加活动的市民深入南航吉林分公司飞机维修厂机库参观飞机发动机更换过程。南航吉林分公司飞机维修厂机库横向宽度63米、纵深51米,一架空中客车A319飞机正停在机库西侧,十几名机务工程师正在进行更换飞机右侧发动机操作。

参与解说的机务工程师齐全已经有17年的工作经验,他说:“完成飞机换发这样一项工作至少需要10名机务同事,利用2天时间才能完成。能为市民们介绍我们的专业技术,我感到非常荣幸。飞机维修虽然是幕后工作,但是对于飞行安全至关重要,我希望有更多人能了解这个领域。”

“哇!原来飞机没有方向盘呀!”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一走进飞机驾驶舱便立刻发现了“新大陆”。市民陈先生则对内部密布着各类精密管线的飞机“心脏”十分感兴趣,他看着飞机发动机的复杂结构感叹道:“第一次站在这么近的距离看飞机发动机。真是大开眼界!”(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