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公众开放日 市民与大飞机亲密接触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0 15:22:46
分享

510日,116名市民和媒体记者走进南航大连分公司飞机维修厂,在拥有15年以上的飞机维修经验的南航大连分公司高级维修工程师刘传鹏的带领下与飞机进行了零距离接触。

南航自主研发的飞机远程诊断实时跟踪系统改变了传统飞机维修落地后才能检查的状况,实时将飞机的飞行状态和故障信息自动传回地面,工程师们在飞机落地前就能为其“看诊”,最快速地解决飞机出现的任何问题。参观者在机库模拟与远在2000公里之外的CZ660机组进行了一场“空地对话”,直接感受这项能跨越空间阻隔的技术。

此外,市民们体验了飞机维修中最常见的给发动机孔探——在发动机遭遇鸟击或者在飞行中性能突然出现问题需要检查的时候的一种内窥式检查方法。

南航公众开放日 市民与大飞机亲密接触

体验发动机孔探

参观者分三批进入了一架空客A320飞机的客舱内部。空客A320是目前民航客机中采用率较高的中型飞机,它拥有8个头等舱、24个高端舱和120个经济舱座位。

两名南航空姐结合实物现场给参观者讲解了安全乘机的小常识,例如飞机下降时为什么要打开遮光板、调整好座椅、收起小桌板、关闭移动电源等,并请3位参观者上前体验救生衣和氧气面罩的正确使用方法。

在驾驶舱内,特选“小乘客”第一次见到飞机的操纵手柄和令人眼花缭乱的电子仪表,他们立刻围着飞行员叔叔问这问那,“飞机是怎么起飞的?能飞多高、飞多远?飞机为什么怕小鸟?飞机也有油门吗?”机长王元一一耐心解答,并勉励他们一定要学好科学知识、锻炼身体,将来也能当一名飞行员。

南航公众开放日 市民与大飞机亲密接触

小小“飞行员”

得到答案后,孩子们既觉得惊奇,更深受鼓舞。解涵宇小朋友兴奋地对着陪他前来参观的爷爷奶奶说:“长大了我也要当一名飞行员,翱翔在蓝天上,既自豪,又帅气。”(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