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变妈妈体验母爱瑞锦小学:要做有担当的人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0 10:51:54
分享

学生变妈妈体验母爱瑞锦小学:要做有担当的人
郑州瑞锦小学校园里的“合格妈妈”。

学生变妈妈体验母爱瑞锦小学:要做有担当的人
孩子们笔下的“蛋宝宝成长记录”。

七八岁的孩子摇身一变当妈妈,精心呵护自己的“宝宝”,这种事你听说过吗?

54日,国家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瑞锦小学的校园里,一场题为“保护蛋宝宝”的主题月系列活动在该校的精心筹划下如期举行。三天的时光里,整个校园充满了关爱、担当与欢乐。

5月是瑞锦小学的“因爱而美主题月”,学校为此特别筹划并举行了主题月系列活动之“保护蛋宝宝”。让孩子们摇身一变,当起了妈妈,用这种方式让每一位孩子感受母爱的伟大和不易。

活动中,每位学生准备一枚生鸡蛋作为自己的“小宝宝”,为它梳妆打扮,细心照料,三天内吃饭、睡觉、活动、上下学都不能离开它。并制作一本成长册,为蛋宝宝建立档案,及时记录自己的护蛋感受与思考。

孩子们绞尽脑汁想出了许多保护“蛋宝宝”的方法,有的将其放进泡沫盒里,有的用保鲜膜包了一层又一层,有的专门制作了小窝,里面铺上纸巾、棉花,有些低年级的学生家长还亲手编制了毛线袋让孩子随身带着。这三天小朋友们都小心翼翼地照看着“蛋宝宝”,怕它受到伤害。当然也有一部分孩子不经意间把自己的“蛋宝宝”摔碎了,伤心之余也感触到了为人父母的艰辛。

“我觉得爸爸妈妈把我们养大真不容易,照顾我的蛋宝宝才三天我已经觉得特别累了。”一名孩子在活动后的感言里告诉老师。

一位指导本次活动的老师告诉记者,“养儿方知父母恩,只有让孩子亲自去照料一个脆弱的生命,才能切实体会到父母之爱的伟大。”

“看着孩子很用心地去保护自己的蛋宝宝,我感到十分高兴,这是对孩子爱心和责任心的培育,对她的成长很有意义。”家长高兴地说。

通过本次“保护蛋宝宝”主题月系列活动,学生们获得了“爱”与“被爱”的双重体验,并指引他们在今后的日子里慢慢学会珍视亲情,爱护生命,承担责任。瑞锦小学将以本次德育主题活动为契机,不断拓展德育教育途径,培养有情怀,有担当的瑞锦学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