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旅游季”大幕将启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5-10 10:21:44
分享

本报讯(记者米韵熹)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我省将全面启动“悠游吉林·全民旅游季”系列活动,活动从5月19日起贯穿全年。其间,由省旅游局、各市州旅游局组织的各项节事活动丰富多彩,突出群众参与性,引导吉林人深度游吉林,乐享吉林旅游发展成果。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包括“悠游吉林·全民旅游季”启动式暨2016中国(吉林)休闲旅游产业博览会、2016中国(吉林)休闲旅游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旅游大集进乡村”及“旅游服务进社区”活动、全国百强旅游企业走进吉林活动、明星旅游产品评选活动、自驾游嘉年华活动等6项主体活动以及各市州独立主办的系列推广活动。

其中,“悠游吉林·全民旅游季”启动式暨2016中国(吉林)休闲旅游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0日至22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是预热旅游旺季的首发活动。博览会由省旅游局、省工商联、省体育局合作主办,长春市旅游局、省工商联休闲产业商会承办。现场设置吉林旅游大集展位,集中展示吉林省旅游资源和产品、吉林特色旅游商品,并将有景区派发优惠门票、旅行社推出优惠线路、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现场咨询服务等活动。此外,本届博览会还特别设立吉林省旅游资源展、户外运动装备展、渔具展、农副土特产品展、古玩收藏工艺品展等多个展区。

2016中国(吉林)休闲旅游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将于5月21日在长春会展大饭店举行。届时,国内休闲旅游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国内休闲旅游行业协会、俱乐部负责人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业界代表将围绕休闲旅游产业发展现状,探寻产业发展走向,破解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为吉林省休闲旅游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旅游大集进乡村”及“旅游服务进社区”活动将是本届全民旅游季的重头戏。活动将通过开展旅游便民、惠民、利民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省内旅游消费。让旅游产品和服务走进社区、走入乡村,激发社会各界、城乡居民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发展旅游的热情,让广大群众乐享旅游发展成果,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此外,自驾游嘉年华、明星旅游产品评选、精品旅游线路推广等活动也将于5月20日后在全省范围内相继开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