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坛论5月26日开幕在即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0 10:10:38
分享

近日,记者从泛北论坛组委会秘书处获悉,第九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暨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发展论坛将于526日在广西首府南宁开幕。

本次论坛以“携手泛北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海陆统筹,务实推动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建设和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推动中国—东盟海陆互联互通,推进泛北部湾海洋合作机制建设及国际产能合作。

国家发改改委、商务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人民日报、国家海洋局、国家开发银行以及湖南、广东、海南、贵州等省均由部级领导率团出席论坛。东盟国家方面,马来西亚、缅甸、柬埔寨、越南等国的部级嘉宾将与会。迄今为止,已明确出席论坛的副部级嘉宾超过了10位。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论坛组委会副秘书长魏然说,本次论坛更加紧扣广西与东盟陆海相连的门户特色,首次在泛北论坛总框架下同期举办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发展论坛与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工作会议,通过这样的设计,将海上合作与陆上合作有机地结合在一起,突出泛北合作陆海统筹的独特作用,彰显它在中国—东盟合作中的特殊优势。

泛北部湾区域“一湾连多国”,是多区域合作的重要交汇点,是中国—东盟自贸区的核心区域。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是以共建中国—东盟新增长极为宗旨,以促进泛北部湾区域合作发展为目的的国际性论坛,自2006年举办首届以来,迄今已连续举办八届。(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记者 火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