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秦岭与黄河对话”相约太白山 共话旅游与商贸融合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0 09:45:29
分享

2016中国旅游日“秦岭与黄河对话”活动将于519日在秦岭主峰太白山精彩上演,届时名家大腕将围绕“旅游与商贸的融合发展”主题展开精彩对话。

59日,从“2016中国旅游日‘秦岭与黄河对话’活动新闻说明会”上了解到,本次对话邀请了国务院“一带一路”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欧晓理,陕西省行政学院教授、特聘金融与物流专家白山稳,华谊启明东方总裁、华谊兄弟文旅演艺集团董事长马克,驴妈妈网总裁助理任国才等文化界、商贸界、旅游界、互联网领域的名人大腕共同参与,对话嘉宾将从各自领域出发,阐述大众文化消费与大众旅游的互融共进,陕西旅游商贸与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关系,陕西省进一步实施“旅游+”、“互联网+”也将是本次对话的重要内容。

2016“秦岭与黄河对话”亮点纷呈

据陕西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孟宝民介绍,今年的“对话”将在八个方面进行创新和提升:首次实现中央电视台现场录播;增加主题论坛,借用专家思路,为陕西旅游支招;在去年9省广播直播的基础上,引入媒体团进行现场直播;转变旅游主题推介会内容,从以往的以省旅游局为主的旅游形象推介,转变为旅游企业对旅游产品和线路的推介营销;举办“骑行太白山穿越大秦岭”等10项活动,借势宣传大秦岭;突显宝鸡旅游,在会场充分展示宝鸡、太白山形象和文化;首次邀请外国贵宾出席,彰显一带一路战略,提升对话活动的国际影响力;首次邀请互联网高管加入对话行列,突显旅游“互联网+”的理念,做大旅游产业,走进大众旅游时代。

系列主题活动构成“对话”重要看点

据介绍,本次“对话”安排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包括中国旅游日陕西活动启动仪式、秦岭与黄河对话主题旅游产品推介会、旅游商贸主题论坛、“骑行太白山穿越大秦岭”骑行活动、“净水鸟”环保登山活动、2016中国登山60周年健身大会暨太白山全民健身登山活动启动仪式、中国陕西国际户外越野自驾游活动暨车行天下首届户外越野穿越太白山自驾游活动、“大美太白山”名人名家诗歌朗诵会等。

20113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决议,将519日确定为国家旅游日。每年的这个日子,陕西省旅游局及各市区均会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活动,推出各类旅游公益惠民措施。从2013年起,陕西省旅游局以“中国旅游日”为契机,先后以“山河共舞”、“丝路文明”、“新丝路·新起点·新旅程”为主题,采取名人对话形式,举办了在全国和全球华人圈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陕西特色主题文化活动—“秦岭与黄河对话”,有效地提升了陕西旅游品牌形象。(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