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法文化之春”沈阳站拉开序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0 09:43:21
分享

57日,“踪迹:勒梅特夫妇的国际影像收藏展”在沈阳1905文化创意园开幕。此次展览为系列巡展,是由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发起,沈阳站展览由蔡晓宁策展,并特别邀请到国际顶尖影像艺术收藏家勒梅特夫妇和影像艺术家刘真辰到场。

勒梅特夫妇从90年代末开始收集影像艺术作品,其收藏被权威的国际艺术收藏数据库“拉里”名单(Larry's List)排在影像和新媒体艺术收藏的前10名,他们的收藏包含了来自中国、法国、英国、日本、美国等近30位国际艺术家的影像作品资料。他们的影像收藏题材广泛,风格各异,虽然没有设定的主题,但都离不开对人类生存境遇的考察以及对社会和政治的关切,记录了人类的欢愉和痛苦。

同时,该展览也为第十一届“中法文化之春”沈阳站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中法文化之春”活动脱胎于中法文化年,由法兰西共和国总统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倡议,于2006年正式创立。近几年来,文化节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大众影响力亦不断扩大,成为“法国在海外最盛大的文化活动以及在华最盛大的外国文化盛事”。十年中活动汇聚了超过八百万观众,为各个年龄段的观众呈现了中法两国在不同文化领域合作的最优成果。

作为本届“中法文化之春”的重要一站,沈阳此次将迎来多场演出及活动,其中包括夏至音乐节、法国电影展映等。(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