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验检疫首次在进口废塑料中截获红火蚁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0 09:29:26
分享

近日,天津东港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一批经预防熏蒸处理的进口废塑料实施现场查验时,截获大量死体蚂蚁,后经该局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鉴定,确认为检疫性有害生物红火蚁。这是天津口岸首次在进口废塑料中截获该类有害生物。

据了解,该批进口废塑料来自美国,近19吨,为一个集装箱装运。天津东港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依法对该批货物实施了预防性熏蒸消毒处理,在处理后的开箱查验时,发现了已经被熏蒸杀死的红火蚁。

红火蚁又名入侵红火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名录》中禁止入境的检疫性害虫,是国际上被列为最具破坏性和攻击性的有害生物之一,不仅对人、畜有攻击性和重复蜇刺的能力,还会严重危害电器、电信等重要公共设施。红火蚁的传入定殖还将带来严重的生态灾难,是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农业生产的大敌。(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