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航空首航西安-珠海航线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9 17:36:03
分享

长安航空首航西安-珠海航线
长安航空首航庆典仪式。

201659日,9日上午,印有朱雀造型标志的长安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安航空”)9H8303航班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起飞,飞往珠海金湾机场。

这是45日刚刚获得民航西北管理局颁发《航空承运人运行合格证》的长安航空开飞的首班航班,未来五年内,长安航空将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为核心,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通过丝路连线、干支结合的航线网络布局,助力陕西构建空中丝绸之路枢纽。

古都添翼长安启航

长安航空首航送机活动和庆典仪式于同日分别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和陕西人民大厦西安索菲特酒店举行,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庄长兴、副秘书长胡保存、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局长柴多山、陕西省旅游局副局长徐明正、西部机场集团总经理卢程祥、海航集团董事长王健、海航集团副董事长陈文理、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兼海航航空董事长张岭以及包括业务管理单位、合作伙伴和媒体代表,共计150余人出席首航庆典活动。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庄长兴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长安航空成功首航,陕西省空港民航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入资长安航空,为强化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航空枢纽地位、完善航线网络布局发挥了新的作用,也将为陕西与海航集团实现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交流合作创造新的机遇,为陕西扩大对外交流、建设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谱写新的篇章。

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柴多山局长表示,近年来,海航集团不断加快在陕西的航空产业部署,加快陕西基地航空公司建设。相信长安航空的顺利运营,将进一步加快海航在西北地区的发展。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将一如既往支持海航在西北地区的发展和壮大,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民航强省战略共同努力,共创西北民航美好明天。

海航集团副董事长陈文理在致辞中表示,长安航空作为陕西省政府与海航集团合作的全新地方航空公司,是陕西省政府与海航集团抓住“一带一路”经济带发展机遇共谋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长安航空将致力于打造具有陕西地方特色、属于陕西人民自己的航空公司,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便捷温馨的服务,努力提升西安国际枢纽机场地位和经济辐射能力,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海航集团将借助完备的资源优势,持续为长安航空在安全服务运营、配套资源投入等各方面提供有力保障,力争成为参与陕西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搭建起“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空中桥梁。

首航庆典仪式结束后,陕西省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省委秘书长刘小燕、副省长庄长兴在陕西省人民政府综合楼会见了海航集团董事长王健一行,双方就下一步海航集团与陕西省的合作、共促陕西经济腾飞发展进行了商讨。

政府增资协同成长

从独立开航到重组后合并运营,再到恢复独立运营,长安航空在“轮回”中见证了海航集团在陕西的成长。

2000年,海航与陕西省政府重组长安航空,正式拉开海航在陕发展序幕。截至目前,海航在陕已有20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业务涵盖航空运输、商业、金融、地产、酒店等诸多行业领域。

201617日,长安航空获民航局飞标司正式批复,由民航西北管理局对长安航空实施运行审定;328日在民航西北管理局的严格审查下,长安航空完成了所有管理程序手册、文件的编写、审核,顺利进行了航线验证飞行和应急撤离演练,完成了局方运行规范的批准;45日获民航西北管理局颁发《航空承运人运行合格证》并于59日首航。

在首航庆典仪式上,长安航空还获得了来自政府层面的支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旗下的陕西省空港民航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海航航空集团签署长安航空增资协议,双方将共享优势资源、共同发展成长。

长安航空运营初期使用波音737-800型客机,围绕“一带一路”布局将开通西安=珠海、西安=海口等航线。在此之前,海航集团已经先后开通了西安至欧洲、大洋洲、东亚等国际直飞航线,为长安航空的发展及海航集团与陕西省下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西安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前沿阵地和“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起点,作为西部地区列入国家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核心城市,西安的枢纽地位也急需通过航空运输升级来支撑。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最新发布的《2015年民航机场吞吐量排名》,西安咸阳机场以3297.02万人次的吞吐量排名全国第8,并连续多年保持高增长。

未来15年,长安航空将借势西安优越的地理区位优势,在“一带一路”、72小时过境免签等政策支持,以及出境游、国际客源快速增长的情况下,着力打造轮辐式的航线网络架构,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为核心,形成丝路连线、干支结合的航线网络布局,实现连接国内,覆盖丝绸之路沿线及周边的国际航线网络,成为西安航空国际枢纽建设的主要力量,打造成为陕西的城市航空名片和具有中国历史文化特色的大型新锐航空公司,并带动陕西航空旅游、金融租赁、物流及新兴产业的联动发展,成为海航在陕西乃至西北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

公益先行旅客实惠

在开航期间,长安航空还推出了包括59元机票、秒杀产品、1元众筹等优惠活动。旅客可以通过长安航空官网(www.airchangan.com)和呼叫中心(95071199)了解到更多长安航空机票产品及航线信息。

59日起,长安航空官方网站通航航线将每天不定时投放59元机票产品,旅客可在机票搜索栏输入航线和日期进行线上查询购买“59”任我行产品。

旅客还可通过长安航空指定销售渠道(同程旅行网、携程旅行网),进入“S舱秒杀产品”专区,线上购买近期低至0.5折的S舱特惠价格航班。

1元众筹活动则是与携程旅行网开展的公益合作,活动众筹获得金额将用于捐赠西安心心幼儿园。

众筹金额达到2000元、5000元、8000元、10000元及29999元时,携程将从所有参与众筹的用户中抽取相应的客人,赠送国内经济舱单程侯补机票共计20张。(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