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首届环湖马拉松赛开跑 坦桑尼亚选手获男子第一名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9 17:09:46
分享

舞钢首届环湖马拉松赛开跑 坦桑尼亚选手获男子第一名
舞钢首届环湖马拉松航拍图。

舞钢首届环湖马拉松赛开跑 坦桑尼亚选手获男子第一名
舞钢环湖马拉松的国际选手。

舞钢首届环湖马拉松赛开跑 坦桑尼亚选手获男子第一名
马拉松选手冒雨奔跑。

58日上午,由舞钢市人民政府、平顶山市体育局主办,舞钢市体育局、舞钢市旅游局和深圳悦动阳光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首届“2016悦动全球舞钢环湖马拉松赛”在河南省平顶山舞钢市龙泉湖畔举行。

来自肯尼亚、坦桑尼亚、蒙古国以及中国北京、深圳、河北、河南等地的3000多名马拉松运动员和爱好者们聚集河南省舞钢市龙泉湖畔,选手们蓄势待发,在这里鸣枪起跑。

本届赛事以“悦动人生,呼吸自由”为主题,旨在以赛事为平台,让更多的人关注雾霾、关注城市拥堵,呼吁大家每周少开2天车,公共绿色出行,从而降低城市的雾霾和城市的拥堵。

据介绍,舞钢环湖马拉松的赛道标准距离为24公里。此外,为了更好地满足各年龄层的参赛需求,组委会特意设置了5公里迷你马拉松赛。参赛人群从7岁的小朋友到70多岁的古稀老人,共同感受跑步带来的乐趣。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非洲坦桑尼亚的选手吉萨摩达·伊曼纽尔·吉尼奇以1:18:31秒的成绩获得了本次环湖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来自蒙古国的选手巴娅特苏哥特·姆克扎尤以1:29:32秒的成绩斩获女子组冠军。

男子组冠军吉萨摩达告诉记者,近两年,他参加了各个地区的马拉松赛事十余场,非常感谢当地人民的热情与鼓舞。由于跑马拉松要应对不同的气候变化,他提醒参赛选手要做好赛前热身准备等,这样能更好地发挥水平。

“在奔跑中获得的喜悦感是我最大的收获。本次大赛的男女冠军选手都是外国人,在展现本次比赛国际化的同时,也更加鼓舞我们今后加强锻炼的决心。”运动爱好者王女士说道。

近年来,舞钢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冶铁文化之都”、“中国水灯文化之城”、“国际龙舟竞赛基地”等多项荣誉称号。舞钢市地处河南中部黄淮平原与南阳盆地交汇处,地理条件优越,生态环境良好,为举办户外赛事提供了独特的优势。(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记者 齐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