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中国厨师节10月渭南启幕 华山论厨比试烹饪技艺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2016-05-09 15:50:39
分享

59日,从第26届中国厨师节新闻发布会暨渭南特色美食街区推介会上获悉,第26届中国厨师节将于20161020日—1023日在陕西省渭南市举办。

发布会上,渭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洁介绍了渭南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邀请丝路沿线国家餐饮界代表及全国各省市区代表团、厨师精英、餐饮和食材企业代表等各界人士体验渭南悠久的历史文化、美丽的自然风光、丰富的特色美食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她说,第26届中国厨师节是渭南市首次举办的一次全国性餐饮行业大型盛会,将有力推动陕西餐饮和文化旅游等产业大发展、大繁荣,对弘扬中华饮食文化、促进餐饮转型升级、展示烹饪技艺风采、拉动餐饮市场消费将起到重大推动作用。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李亚光在发言中表示,希望渭南市把第26届中国厨师节办成一次规模最大、活动最多、特色突出、成效显著的中国餐饮业盛会,让“陕菜”品牌更加响亮,让陕西菜系驰名中外,让来宾“吃在渭南、乐在陕西、品享全国”,以此推动地方第三产业快速发展。

据介绍,本届厨师节在继承以往中国厨师节重大活动的基础上,紧密结合陕西特点和渭南人文历史,将组织中国名厨大会、中华烹饪始祖伊尹祭拜仪式、“华山论剑”—2016全国厨艺技能大比武总决赛及颁奖仪式、丝绸之路美食文化发展论坛、陕菜品牌创新烹饪大赛、水果菜点烹饪比赛及展示、中华小吃狂欢节等15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当天会上,渭南市临渭区老街、富平县美原古镇、蒲城县重泉古镇、大荔县同州水街、潼关县马趵泉等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商业美食街区进行了现场推介。中国烹饪协会、陕西省商务厅、渭南市人民政府、第26届中国厨师节组委会成员单位、渭南相关县(市、区)政府主管领导等参加了会议,渭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杨建秦主持会议。

“中国厨师节”是商务部支持的重点国家级展会之一,是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高规格大型餐饮业活动,被誉为“世界厨师奥林匹克”、“中国厨师峰会”和“餐饮行业的广交会”。自1991年首届厨师节在济南举办以来,先后在南京、长沙、杭州、广州等地举办了25届。(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