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一行赴贵州就“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问题”开展调研

来源:多彩贵州网-贵州日报
2016-05-09 14:25:11
分享

原标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一行赴贵州就“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问题”开展调研

5月4日至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率全国政协视察团一行赴贵州就“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问题”开展调研。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旅游局原局长邵琪伟,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范小建,省政协主席王富玉,副省长刘远坤,省政协副主席班程农等陪同调研或出席相关活动。

王正伟一行在调研中分别走访了铜仁市玉屏自治县、松桃自治县等地,深入到乡镇、村、户调研,与当地干部群众和企业家代表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实地了解当地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全域旅游等方面的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王正伟对铜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一系列积极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当地干部群众精神状态好,干事创业的劲头和信心足,能够深入基层、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多措并举地解决实际问题。尤其是在当前形势下,铜仁市县两级招商引资力度加大、成效明显,旅游业发展和乡村建设成果令人欣喜,有效带动了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

王正伟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武陵山片区的发展,贵州武陵山片区精准扶贫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值得肯定,贵州扶贫事业一定能够取得成功。下一步,当地要把近年来工作的经验规律总结好,把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分析好,把思路对策谋划好,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力度,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在“特”和“优”上做文章,真正选准产业和项目;不断加大金融扶持力度,把产业扶贫资金用足用好;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的配套支撑,切实提高产业扶贫实效;完善激励考核机制,真正形成产业扶贫的强大合力。希望当地进一步坚定信念、咬定目标、脚踏实地、扎实苦干,为打赢武陵山片区脱贫攻坚战,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步入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秘书长李月成,全国政协视察团、省有关部门及铜仁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韩宗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