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海关“绿色销毁”侵权货物17万件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9 14:21:55
分享

昆明海关“绿色销毁”侵权货物17万件
昆明海关“绿色销毁”侵权货物17万件。

55日昆明海关在云南华再新源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内开展侵权物资销毁活动。对2014年以来昆明海关在进出口环节查获的共计175130件侵权货物进行无害化销毁。

在销毁现场,工作人员将侵权货物分类安排在不同的流水线,化妆品塑料包装、皮带、手提包等可再生类货品,破坏后作再生利用;化妆品液体、手表、眼镜、光碟等不可再生类货品,毁形或粉碎后深坑填埋。昆明海关对销毁活动进行了现场监督。

集中销毁的侵权货物主要有:“佤哈哈”、“SONY”等商标标识72600张,“M.A.C”、“CHANEL”、“美宝莲”等品牌的化妆品21000多支,“苹果”、“三星”手机、手机屏及其配件17826个,“RADO”、“ROLEX”、“CASIO”等品牌手表1040块,“LACOSTE”、“BOSS”等品牌眼镜5300余副,“DIOR”、“LV”、“PRADA”等奢侈品牌包1000余个,以及盗版光碟4500余张等。

近年来,昆明海关严格落实海关总署要求,始终坚持侵权货物的绿色销毁,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2010年至今,昆明海关坚持开展集中、分类、无害化“绿色销毁”侵权货物,先后8次将全关区查获的侵权货物,交由有资质的企业进行销毁,对于如机油、手机等特殊商品则运至广州、北京交由专业处理企业进行销毁。共销毁侵权货物646万件。(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