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晋宁:推行“营改增”增强企业经营活力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9 14:17:33
分享

51日零时起,云南省晋宁县与全国同步,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工作,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纳入“营改增”试点,原先缴纳营业税的单位和个人均改为缴纳增值税,以增强企业经营活力。

在晋宁县国家税务局办事大厅,工作人员正对开票系统进行最后调试,零时一到,开票系统正式开放,工作人员迅速填写发票,核对无误后打印发票,成功为纳税人杜玉荣代开了晋宁县“营改增”试点后的首张增值税发票。

记者了解到,本次“营改增”试点共涉及纳税人3033户,这些纳税人将由原来的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增值税,减少了重复纳税的环节。新增的四大行业按增值额计税,建筑业和房地产业适用11%税率、金融业和生活性服务业适用6%税率;同时,还将不动产纳入抵扣范围,抵扣范围进一步扩大,抵扣链条进一步完善,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进一步降低,纳税人也将因此受益。此次“营改增”是继1994年实行新税制以来我国最大的一次税制改革全面推开营改增改革试点将实现增值税对货物和服务的全覆盖基本消除重复征税打通增值税抵扣链条将把不动产纳入抵扣范围比较完整地实现规范的消费型增值税制度有利于扩大企业投资增强企业经营活力

此前,为确保“营改增”试点工作顺利推行,晋宁县国家税务局从成立“营改增”领导小组开始,就在制定工作方案,加强纳税人政策宣传及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