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程航班”落地长水提供通关方便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9 14:12:37
分享

2015428日,海关总署正式批准东航对经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中转进、出境旅客试行“通程航班”业务,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成为继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之后,全国第四个试行该模式的国际机场。据昆明海关统计,该业务开展一年来,截至2016430日,共监管通程航班4203架次,监管通程旅客15169人次,监管通程行李13782件。

“通程航班”监管模式推行以来,给旅客提供了通关便利,极大促进了昆明长水机场的中转港建设,提升东航在国际航空市场的竞争力,完善了昆明国际枢纽机场的功能建设。

昆明海关全力提升通程航班业务监管与服务水平,提前获取通程旅客信息,对高风险旅客进行筛查,派员在中转候机厅为旅客提供政策宣传及咨询;与机场、航空公司定期沟通,共同监测“通程航班”运行情况,及时解决有关问题;依托风险管理手段,抓住重点,促进旅客便利守法通关,提升业务办理效率。

据了解,下一步,昆明海关将继续加强与东航的合作,不断改善硬件条件,在有效监管的前提下,支持东航不断开拓新航线、扩大“通程航班”覆盖范围。(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