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童心 感恩母亲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9 13:49:37
分享

温情五月,感恩母爱。为增强孩子们的感恩意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会感恩母亲,感谢生命,感激成长。在母亲节到来前夕,由安徽省志愿者协会公益工作委员会、庐阳区逍遥津街道红旗社区、安徽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欧图欧社区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的“一路童心感恩母亲”庆祝母亲节公益活动于56日下午,在红旗社区圆满举行。

一路童心 感恩母亲

活动在志愿者们的互动环节中拉开了序幕,现场充满了浓浓的温馨爱意之情。志愿者们首先向孩子们展示了祝福贺卡和手工剪纸康乃馨的制作过程,孩子们个个跃跃欲试。在志愿者手把手地指导和鼓励下,孩子们将自己对母亲的祝福通过贺卡和剪纸康乃馨表达出来,并走到妈妈面前,向她们大声地表达了:妈妈我爱你,您辛苦了,节日快乐!的祝愿。

现场热闹非凡,孩子们还把对妈妈爱的祝福写在小卡片上,亲手挂在许愿树上,一会儿许愿树挂满了爱的祝福。孩子们以朴实的行动表达了对母亲的爱和感谢。很多妈妈们感动得热泪盈眶,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拍摄和录像,记录这幸福的时刻。

一路童心 感恩母亲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正好是丁昊洋小朋友的生日,他虽患肌无力综合症,但在坚强母亲的支持和鼓励下依然坚持勤奋学习。在志愿者及工作人员的精心策划下,现场的其他小伙伴共同庆祝丁浩洋10周岁生日,共同分享特别定制的大蛋糕。温馨的气氛、感人的话语,令在场所有人为之动容。

一路童心 感恩母亲

这次活动结束后,妈妈们表示,以这独特的方式来庆祝母亲节很有意义,令人无比难忘。孩子和妈妈们欢聚一堂,共享节日的欢乐。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手工能力,更重要的让孩子们懂得了感恩。

这项活动的开展,也是“4.30小课桌”公益活动内容之一。(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