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林争霸”四川赛区城市赛落幕 冠军队伍将赴西安参加大区赛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9 10:28:19
分享

58日,“羽林争霸”四川赛区城市赛在成都、泸州两地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江苏谷德运维羽毛球俱乐部和内江顶事羽毛球队获得了大西区比赛的入场券,他们将在6月奔赴西安与西部赛区的高手们一绝高下,全国总冠军将赴巴西里约热内卢观赛奥运。

据悉,“羽林争霸”红牛城市羽毛球赛是混合团体赛,素有“小苏迪曼杯”之称。作为规模最大的业余羽毛球全国赛事,“羽林争霸”自2010年创办已进入第7年。今年全国分为东南西北四大赛区,共计274场选拔赛,67场城市赛,4场大区赛,1场总决赛。大区赛设在天津、西安、南京、东莞四个城市,总决赛定在广州。冠军球队的7名成员将赴巴西里约热内卢为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征战奥运会助威。

四川地区自31日报名起,历经9个城市选拔、199支队伍、1389参赛队员,一个多月的激烈比赛。全川36支球队,244位顶尖“羽球大侠”8日汇集在成都少体校羽毛球馆和泸州奥林匹克中心上演了惊心动魄的“羽球绝杀”。

在技术水平上,羽林争霸赛7年时间的累积,以及每一位选手和每一只队伍所呈现精彩表现和竞技精神,都让在场的每一观众都直呼“专业”、“过瘾”,可看性完全不亚于专业水平。在决赛中人气偶像队和江苏谷德运维羽毛球俱乐部的对决更是让现场每一丝空气都凝结在紧张的气氛之中。

来自旌阳区羽毛球协会的队员罗俊女士表示,“虽然自己已经快50了,但坚持打羽毛球几十年,身体非常的健康,心态也很好。”

另外,这次比赛中,很多生活在成都的外国人也积极响应。成都站中,国际联盟队不愧其“国际的头衔”,有来自加拿大在四川当老师的,有来自印度的大学生等队员。另外一只球队——凌羽尚力羽毛球俱乐部中,也有一名来自西南财经大学斯里兰卡籍的学生。同样该队伍中,来自成都师范大学,1995年出生的选手和意还获得了现场互动环节的MVP

江苏谷德运维羽毛球俱乐部领队表示,其实比赛的结果对他们并不重要,参加比赛并非只为输赢,而是源于内心对羽毛球的热爱,也希望通过红牛城市羽毛球赛让更多的人热爱运动、热爱羽毛球。(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