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大光华MBA&MSEM全国公开课成都站开讲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8 19:09:03
分享

2016年北大光华MBA&MSEM全国公开课成都站开讲
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大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创业投资研究中心副主任姚长辉教授演讲

57日,2016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MSEM全国公开课在成都开讲。此次公开课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主办,华兴控股集团、广州悦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共吸引近300名观众前来听课。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MBA项目、MSEM项目执行主任赵龙凯教授与观众分享了光华MBA的项目概况和近年来所取得的发展。“MBA项目是一个具有创造性,具有持续改革,持续改进的项目。持续性的改革,使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已经享有盛誉。”据赵龙凯教授介绍,2012年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首次参加英国《金融时报》(FT)全球MBA百强排名,即成为中国大陆高校中唯一上榜的商学院,此后,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一直在这个榜单中都领跑中国高校MBA项目。

接着,赵龙凯教授公布了MBA&MSEM最新招生政策:2017MBA计划招收400名学生,包含国际MBA项目、全日制MBA项目、在职MBA项目,还增设了丰厚的奖学金(在不限定获奖比例的前提下,特设全额奖学金和半额奖学金);MSEM作为光华管理学院创办的全国首个社会公益管理硕士学位项目,为在职项目,主要以中文授课,学制为2年,全部采用模块制,节假日和周末上课,并与MBA享有同样的师资、学院资源和校友资源。

据介绍,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MSEM项目“X计划”是针对即将毕业的本科生(大三、大四)或硕士研究生(研二、研三),考察申请人的综合素质,选拔录取具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年轻人进入光华MBA&MSEM项目。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项目,则致力于打造影响世界的企业家,对崛起中的新经济有深刻洞察力和实质影响力的精英。

在主题演讲环节,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姚长辉教授带来了题为《谈企业家借力中的智慧》的演讲。他用幽默深刻的语言,生动精彩的例子,旁征博引从古文献到身边人的故事,阐述了企业家成就事业依靠的是智慧,善于借力是个大智慧。姚长辉教授认为借力有多种,“有借团队之力,借朋友之力,借银行之力,借政府之力,借趋势之力。”

另外,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商务统计与经济计量系系主任王汉生教授展开了关于车联网数据与商业价值演讲。王汉生教授指出,车辆网大数据的出现带来了新的商机,基于驾驶人行为的保险(UBI)便是其中之一。通过车联网数据,探究影响车辆出险的重要因素,并据此构建相应的指标体系,对车辆未来出险情况进行预测,从而为车险公司提供合理的评判用户出险率的依据。

最后,赵龙凯教授及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成都分院院长滕飞共同回答了现场观众关于招生政策、招生流程等方面的相关问题,与有志于报考光华MBA&MSEM的各界精英共享教育理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