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致公党西部五省市扶贫工作联席会议在丽江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7 20:32:28
分享

57日,由渝、川、云、贵、陕致公党组织共同发起的2016年致公党西部五省市扶贫工作联席会议在云南丽江召开。会议围绕致公党社会服务工作成果和经验,结合丽江旅游带动扶贫的特色,共同探讨跨区域合作方式,探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思路及模式。

中共丽江市委书记罗杰说,此次致公党西部五省市扶贫联席会议在丽江召开,是对丽江市民主党派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对丽江市扶贫开发工作的极大鼓舞,会议明确致公党中央将丽江市宁蒗县作为致公党沿海发达地区组织结对帮扶的试点,明确致公党温州市委、致公党常州市委结对帮扶宁蒗县,这必将对丽江市的扶贫攻坚和精准扶贫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苏红军谈到,长期以来,致公党中央高度重视云南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各兄弟省市致公党组织积极支持云南各项工作,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动探索社会服务工作新思路,整合多方资源,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各兄弟省份致公组织一起广泛深入交流社会服务,特别是扶贫工作的优秀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探索整合各方资源,为云南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出积极贡献,共同做好统一战线凝心聚力脱贫攻坚工作。

四川省副省长、致公党四川主委杨兴平代表致公党西部五省市致辞。他谈到,致公党云南省委始终将社会服务工作作为加强自身建设、服务地方发展的重要途径,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建议西部五省市致公组织进一步发扬支边扶贫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秦巴山区、乌蒙山区和武陵山区的连片扶贫开发,积极反映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就及面临的困难、问题等,协助地方党委、政府争取政策和项目支持。积极争取本党中央、兄弟省市组织、海外华人华侨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发动党内同志参与连片扶贫开发,开展跨省市间的联合调研,形成意见建议向本党中央及相关部分反映。

李嵘介绍了近年来在致公党中央的领导下,在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帮助下,致公党云南省委积极与各兄弟省市致公党组织加大互动交流,积极协作配合,在社会服务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他谈到,面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新要求和新形势,我们的社会服务工作也面临新的挑战,他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西部五省市致公党组织进一步加强互动协作,为精准扶贫汇聚多方力量;二是西部五省市致公党组织加强联合调研,为精准扶贫争取政策支持;三是西部五省市致公党组织进一步研讨扶贫新途径,推动以旅游开发带动扶贫工作。

刘卫红谈到,希望致公党西部五省市组织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认真贯彻42223日在北京召开的致公党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推动会的精神和要求,坚持不懈地发挥智力优势和“侨”“海”资源,在社会服务特别是精准扶贫上出实招、见实效,不断强化致公党西部五省市扶贫工作合作机制,共同探索跨区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思路及模式,努力开创本党扶贫工作新局面。

会上,中共市委常委、副市长赵立地介绍了丽江市扶贫工作情况。各参会省市代表积极总结、交流,分享探讨各地在社会服务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期间,参会代表还考察白沙镇玉湖村和玉龙雪山社区的旅游扶贫开发项目,实地考察丽江旅游带动扶贫的一系列举措。

致公党西南片区会议由致公党重庆市委、四川省委、云南省委、贵州省委联合发起并邀请陕西省委参加,每年围绕特定专题交流协商,由西南五省市轮流承办。(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