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在行动——江苏江阴援疆干部人才看新疆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7 20:06:01
分享

讲述新疆的故事(三)

科技创新在行动——江苏江阴援疆干部人才看新疆

425日,霍城县江苏中学高三无锡江阴班金翼飞带领的科技创新发明小团队一行四人从乌鲁木齐载誉而归。他们携参赛作品《基于Linux的机电一体化核心》、《定向温控仪》参加了在乌鲁木齐市举办的第六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节,并荣获大奖。

金翼飞同学从小就特别热爱钻研,喜欢科技小发明,一直对科技创新保持浓厚兴趣。2013年,他参加伊犁州青少年创新大赛,捧回两项大奖:凳子功放三部曲(伊犁州青少年创新二等奖)、尿液电极(伊犁州青少年创新三等奖)。同时,金翼飞组建一个科技创新团队,一直从初一带到初三,积极参加学校校庆、运动会、科技节等筹备组织活动,在各类科技比赛中崭露头角。

进入霍城县江苏中学以来,尤其在跻身无锡江阴班以后,金翼飞同学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更大的成就。2015630日至820日,金翼飞及他所领衔的科技团队又有了新的发明,先后申请了两项国家专利《骑行饮水器》、《车载防窒息罐》,并于2016420日成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

科技创新在行动——江苏江阴援疆干部人才看新疆

金翼飞同学与他所带领的科技创新发明小团队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源于自身的美好梦想及学校所提供的良好机会,国家也大力提倡科技创新、鼓励自主创新、全民创新,这为青少年们彰显智慧、大胆创新、勇攀科技发明高峰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科技创新在行动——江苏江阴援疆干部人才看新疆

习总书记曾说过:谁牵住了科技创新的牛鼻子,谁走好了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谁就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核心技术靠化缘是要不来的,必须依靠自力更生。是呀,金翼飞科技创新团队怀揣着美好的理想,张开了腾飞的翅膀,欲翱翔蓝天,搏击长空,笑傲苍穹。

谈及今后的人生理想,金翼飞同学目光坚定,也充满无限的柔情。他说:我最大的愿望是在优秀的大学深造,结识更多的科学家与志同道合的同志,大学毕业以后,能够从事自己所喜欢的计算机基础教育,以志愿者的身份从事更多的社会公益活动,造福更多的孩子!(江苏江阴援疆教师霍城县江苏中学高三无锡江阴班班主任覃浩)(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