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安牛田古樟林获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6-05-07 15:13:02
分享

乐安牛田古樟林获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牛田古樟林被认定为“规模最大的古樟林——中国第一古樟林”

乐安牛田古樟林获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乐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宜文在颁证仪式上致辞

乐安牛田古樟林获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理事王以德现场颁证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欧阳兴报道:5月6日上午,乐安县牛田古樟林获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颁证仪式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70余家网媒记者的关注。现场,乐安县委书记彭银贵出席并接受颁证,乐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宜文致欢迎词,乐安县副县长罗鸣主持仪式,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理事王以德现场颁证。

吴宜文在欢迎词中称,牛田古樟林分布于乌江两岸,绵延10余里,总面积1000多亩,有香樟一万多株,其中古樟近3000株,树龄500年以上的346株,300至500年的2330株,100至300年的1451株,最大的一棵古樟围径近10米、树龄近千年。

古樟群因其面积之广、古樟之多、树龄之长、长势之茂、环境之美,举世罕见,成功入选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被认定为“规模最大的古樟林——中国第一古樟林”。

牛田地处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西南部,乐安最大水系——乌江纵穿牛田境地。乌江带古樟林,以其连绵之长、覆盖之广、古樟之多、株体之大、长势之茂得到众多专家、学者和游览者的一致赞美,被誉为“中国第一古樟林”,入选“江西百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