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PPP推广活动月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6 19:30:20
分享

56日,记者从湖南省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新闻发布会上获悉,“PPP推广活动月”正式启动,将通过“三座城市、四场会议、跨区联动”形式,集中展示我省PPP工作成果,加快PPP模式推广运用。

“相比前两批,今年429日发布的第三批示范项目有两个可喜的变化。”湖南省财政厅厅长郑建新说,一是量的变化,第三批项目117个,总投资额1713亿元,项目总数以及投资额远高于前两批的总和;二是质的变化,其交易结构更加复杂,运作更加规范,合作模式更加多样化。

据了解,2014年,湖南省财政厅成立PPP工作领导小组,由厅长担任组长,并在长株潭三市进行试点;2015年,设立PPP办公室,具体负责全省PPP的各项工作,为推广运用PPP模式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2014年以来,湖南陆续举办了全国首个PPP国际论坛,建立了PPP沙龙平台,组织了PPP专业理论、政府采购等各类专题培训10多期,累计参训人员超过1万人次,为全面推进PPP奠定了良好基础。

新闻发布会上,湖南省财政厅同时启动“PPP推广活动月”,届时将通过“三座城市、四场会议、跨区联动”的形式,掀起我省PPP推广热潮。

511日,湖南省52个项目将亮相“‘一带一路’海外融资(香港)洽谈会”;518日,将在第十九届北京科博会上举办“2016湖南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推介会”;66日—7日,将在长沙承办“世界银行全球基础设施基金第三次顾问委员会会议”和“PPP在中国”国际研讨会。(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