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万山:朱砂古镇开园吸引近万名游客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6 16:16:28
分享

铜仁万山:朱砂古镇开园吸引近万名游客

开园仪式现场

近日,位于铜仁市万山区的中国首个以山地工业文明为主题的矿山怀旧小镇——朱砂古镇(万山国家矿山公园)正式开园迎客,开园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上万名游客走进古镇,感受千年丹砂文化。

据了解,朱砂古镇项目于201572日引进,总投资3亿元,其前身是中国汞都·贵州万山国家矿山公园,面积约5平方公里。包括万山汞工业遗产博物馆、苏联专家楼、黑硐子、仙人洞古代采矿遗址、岩鹰窝至狗爬岩坑道体验区、一坑至半岩坎栈道(含60米玻璃栈道)、万山国家矿山公园大门等25个景点。

“千年丹都·朱砂古镇这一旅游品牌将与张家界、凤凰古城、梵净山等旅游景点构成一条黄金旅游线路。”铜仁市万山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吉刚表示,朱砂古镇将为海内外游客奉献上一份独具特色的旅游大餐。

据悉,万山国家矿山公园不仅有大量的矿山开采遗迹和汞工业文化遗产,还拥有长达970公里的地下采矿坑道,景区通过专业的灯光手法、三维展示、互动投影等,还原了昔日仙女洞、黑硐子、英法水银公司矿硐、岩鹰窝矿硐等采矿、选矿和冶炼之景。(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