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台湾企业赴肥“取经” 开启两岸产业合作新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6 13:19:06
分享

近日,安徽电子商务跨境发展高峰论坛在合肥举行,100多名台湾企业参加。台湾企业现场“取经”安徽电商平台运作模式,双方初步达成加盟合作意向,未来大量台湾商品将直接通过第三方支付的方式进行交易。

据介绍,本次论坛旨在为两岸企业提供通关、物流、咨询、培训的全程跨境供应链解决方案。同时为台湾企业和安徽电商平台搭建互利互通合作平台,引进台湾优质商品,推进安徽电商平台跨境发展。

作为本次论坛的东道主,云梦生活电商平台现场向台湾企业介绍了其独有的t+0模式。云梦生活CEO房放表示,云梦与台湾企业的合作,也将延续其一贯的t+0模式,即台湾消费者通过云梦生活电商平台扫码消费之后,消费金额将在第一时间打入台商账户,云梦模式一旦在台湾推广,必将大大促进台湾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这也是众多台商愿意选择和云梦合作的原因。

“台湾贸易商正面临转型挑战,只有和跨境电商结合才可能开创新局面,成为两岸经贸新亮点。”本次台湾考察团团长、高雄市行动商务协会理事长屠刚说,合肥电子商务整个的发展环境是非常成功的,台湾希望在这方面跟合肥多加学习,在云梦生活这个社会性电商模式下,推动台湾电子商务的发展。

2015年5月台湾开始实施《电子支付机构管理条例》,同年8月台湾“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出6张电子支付机构许可证,台湾电子支付正式上线。

“台湾之前一直流行的是线下支付,大概的用户体验是,你网上下了个单,然后商家给你一个付款码或者账户,你去线下的便利店或者银行ATM机上转账付款。”国立台北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汪志坚博士介绍到,台湾第三方支付的滞后迫切需要和云梦这样成熟的社会性电商平台合作,实现双方的共赢。

据悉,5月份开始,100多名台商将会陆续在安徽成立实体店,主营台湾优质商品,并通过入驻云梦生活平台,来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模式。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