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杯”垒球赛今日开战 比赛首日看点多多

作者:冯发
2016-05-06 13:13:42
分享

  昨日下午,2016年“海峡杯”女子垒球赛江苏队率先抵岚。随着两岸四支劲旅陆续到达,今天上午球队将来到区垒球馆进行适应性训练。

“海峡杯”垒球赛今日开战 比赛首日看点多多

运动员抵达后,正在查看赛事日程

  平潭网5月6日讯昨日下午,2016年“海峡杯”女子垒球赛江苏队率先抵岚。随着两岸四支劲旅陆续到达,今天上午球队将来到区垒球馆进行适应性训练。

  今天下午13:30开球仪式后,四支球队都将悉数亮相进行首轮对决。其中,江苏队迎战台北市立大学队,辽宁队迎战高雄中正高工队。江苏队去年在高雄举办的“海峡杯”女子垒球赛中夺冠,台北市立大学队屈居亚军,今年两队实力都有所补强,“火星撞地球”首场胜利花落谁家,成了首个比赛日最大看点。

  江苏女子垒球队总教练宋秋元表示,今年“海峡杯”竞赛水平更高,首场对决江苏队做了针对性的战术准备,今天上午球队将对垒球场的风速、红土松软、阳光等细节进行适应性训练。台北市立大学队教练林启川则表示,球队希望与大陆女子垒球强队多交流,多取经学习,汲取经验。

  在昨晚的欢迎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主任雷军表示,希望依托两岸垒球高水平赛事,推动平潭文体、旅游等领域全方位提升。区党工委委员谢秀桐也表示,平潭希望通过两岸垒球交流赛等各类文体赛事,促进与台湾台胞增进往来、赛出友谊,同时将体育与旅游休闲有机结合,共同打造平潭成为国际旅游岛。

  据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陈鹏程透露,我区将借助举办本届“海峡杯”女子垒球赛契机,之后对垒球馆进一步改造,以吸引台湾和大陆顶尖球队把平潭作为长期的训练基地。

  据了解,2016年“海峡杯”女子垒球赛组委会下设医疗卫生组、安保组等都已全部到位,此外还专门组织培训35名志愿者服务赛事。今天上午,赛事裁判组将召开技术会议,为下午开始的比赛做最后冲刺。

  需要提醒的是,对两岸女垒顶尖水平赛事感兴趣的市民,比赛期间可以在人民体育场门口临时上车点,乘坐“海峡杯”垒球赛免费临时公交专线到场观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