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助力中铝宁德铜冶炼基地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6 13:07:12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日前,福建省重点项目中铝宁德铜冶炼基地项目首船进口铜精矿顺利靠泊宁德漳湾口岸卸货。首船37个标箱、994吨铜精矿到港后,福建检验检疫局在风险评估的基础上,对该批进口矿产品实施“即查即卸即放”的检验监管模式,及时完成首批货物现场检疫和查验工作,进口铜精矿顺利进入特殊监管区。中铝宁德铜冶炼基地项目建设投资人民币48亿元,建成后年产40万吨铜,预计实现工业年产值200亿元以上,提供约1000个就业岗位,将为福建省港口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福建检验检疫局全力推动中铝宁德铜冶炼基地项目按期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四管齐下”支持项目建设:

一是支持宁德口岸对外开放。福建检验检疫局局领导多次赴现场调研指导,协调检验检疫监管流程,及时向质检总局请示汇报;福建、宁德两级检验检疫部门多次组织业务骨干对接指导业主单位完善口岸设施建设,确保宁德漳湾口岸通过验收。

二是创新检验检疫监管模式。按照“风险可控,流程最简”的原则,成立专门工作组,精准对接项目建设,组织研究制定检验检疫工作方案,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质检总局及时派出专家组莅临宁德现场指导,并多次征求检验、检测、管理、通关等方面专家意见建议,不断优化方案,近期质检总局已正式批复同意福建检验检疫局上报的监管方案。

三是加强“政检关港企”协调配合。认真落实工作协调机制,定期召开协调会,加强与发改委、环保、海关等部门的沟通配合,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组织人员对口指导中铝公司做好相关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申报及建章立制等工作,确保项目前期顺利推进。

四是构建检验检测一体化,加快通关速度。本着通关最便捷的理念,多次与中铝公司协调现场检验检测流程,并委派技术专家亲临一线指导实验室建设,同时就近开展相关检测业务,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