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网打造“八戒城市”进军全国市场 今年将落地36座城市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6 13:02:51
分享
日前,中国领先的服务众包平台猪八戒网(ww.zbj.com)宣布正式落地昆明五华区,同时与长沙市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筹备落地长沙市。猪八戒网正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新一轮业务扩张,今年“八戒城市”将在全国36座城市落地,全方位服务地方企业创业者。

今年,猪八戒网打造的“八戒城市”将与120座城市进行洽谈,挑选36座城市进行落地,同时还将落地线下实体园区,成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超级孵化器,全方位服务地方企业创业者。

据介绍,猪八戒网运用自身平台的海量数据、创意智库、企业客户以及供应链的成熟资源所打造的“八戒城市”,针对一个城市区域的O2O服务综合体,具备包括搭建一个云端服务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政府机构、中小微企业可以向全球购买服务,同时当地的服务企业可以将自己的服务,足不出户卖向全国,乃至全球;打造一个全国独有的O2O众创空间,线上线下订单孵化当地创业企业;创建一支创投基金,投资当地企业,更多资源持续扶持;建立一个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线上线下贯通,形成一个严密的企业发展的生态系统。

“八戒城市”的功能涵盖了创投、企业服务、政府服务与城市营销等诸多方面,在推动当地信息化、产业升级、政务推广落实、城市形象营销宣传、城市管理与创新创业等方面,能起到重要的平台支撑作用。

据了解,“八戒城市”项目首先在重庆市南川区启动,日前依托猪八戒网众包平台,开展了新一轮城市营销,向全球网友征集南川旅游宣传语、标志和金佛山自驾游主题曲。同时,区内相关部门已与猪八戒网建立了联动机制,将把政府各部门线上服务对接到众创平台,实现区内企业和服务商的聚集,并开通“云端产业园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此外,猪八戒网还将针对城市中的中小微企,实现包括工商注册、财务代理、金融、知识产权、法律、培训等方面的服务。特别是其打造的“八戒知识产权”、“八戒印刷”和“八戒财税”,实现了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猪八戒网创始人、CEO朱明跃介绍说:“猪八戒网的发展离不开一个词,就是‘创新’。创新是发展的源动力,除了产品的迭代创新,在商业模式上,我们也成功探索出‘数据海洋+钻井平台’的新型发展模式。‘八戒知识产权’就是我们依托平台沉淀的大数据资源,钻的第一口井。在成立不到1年的时间里,我们的商标代理月均接单11000件,线下商标代理机构的通过率在40%-46%,而八戒知识产权就达80%以上。”

目前,猪八戒网C轮融资26亿,估值超百亿量级,线上服务交易大数据平台拥有1500万用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