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云南)足球教练发展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6 13:01:17
分享

中英(云南)足球教练发展项目正式启动
吴百纳大使为青年学生足球教学比赛开球

55日,中英(云南)足球教练发展项目启动仪式在云南农业大学举行,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为仪式揭幕。该项目旨在推动云南省和英国在足球教育领域的实质性合作,帮助提高当地足球的竞争力和足球培训能力。

此次云南省教育厅选拔了云南各高校的共16名足球教练,并于5月至8月前往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足球教育培训。

这是吴百纳大使自就任英国驻华大使以来首次访问昆明。活动现场,吴百纳大使现场用中文写下“中国足球加油”赠送给活动举办方,并与即将赴英的云南足球教练们亲切交流,祝福教练们在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培训期间能收获知识、提高技能,还亲自吹哨、踢球开启青年学生足球教学比赛。

吴百纳大使表示,将来通过中英更多的足球领域的合作,将为中国培养超过5000名足球教练,促进中国足球的发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提到,足球是促进中英双方交流的良好方式。这次来昆推动云南省和英国在足球教育领域的实质性合作,也是今年年初昆明与英国利物浦市签订的友好合作协议所取得的成果之一。”

今年2月,昆明市与英国利物浦市正式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根据协议书,双方将本着相互尊重和友谊的基本原则,进一步加强双边友好访问,推动和促进两市在贸易、投资、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多种形式的交流。昆明市除了与英国利物浦市在足球领域的交流,还将派代表团参加今年6月在利物浦举行的国际商业节,并在英国筹办“海外昆明周”。

本次在昆明访问期间,吴百纳大使还与云南省、昆明市有关领导及相关机构会见,共商云南省与英国在广泛领域的合作,鼓励云南当地优秀企业赴英投资,并积极推进昆明市与英国利物浦市城市间的友好合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