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青年联合会走进云南省农科院花卉所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6 13:01:17
分享

云南省青年联合会走进云南省农科院花卉所

青联委员参观云南农业科技园小玫瑰示范园区

5月5日,云南省青年联合会十余名青联委员走进云南省农科院花卉研究所,实地参观了解花卉所近年来快速发展的成功经验及取得的成就,探讨企业和科研院所的合作模式。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以下简称“花卉所”)先后被国家林业局和中国花卉协会授予为“全国花卉生产示范基地”,被国家计委评定为“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云南省政府 授予“全省花卉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立足于云南花卉产业资源优势 ,花卉所与荷兰、以色列、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及国内诸多研究单位和企业开展广泛合作。十年来花卉所先后承担多项国家、省部级及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在种苗脱毒、规模化繁育技术、云南主栽花卉规范化栽培技术、花卉产品保鲜及质量检测技术等方面跻身于国内先进行列。

目前,花卉所已有近10个香石竹和非洲菊自育新品种,申报我国的植物新品种权保护。此外,规模化生产的“云科”牌商标的种苗(球),其年销售量已达2000余万株(粒),带动花卉种植面积上万。

活动当天,青联委员首先参观了云南农业科技园的组培中心、小玫瑰示范园区、蓝莓示范园区及非洲菊异种示范园区。下午,青联委员前往晋宁参观云南首个农业领域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观赏园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此次活动意在通过参观国家级花卉众创中心及国家观赏园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来加强云南省青年联合会委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推动青联委员的涉农企业与研究所的联系与合作。(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