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地区首次由西班牙引进种鸡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6 11:12:34
分享

日前,辽宁地区首批1万6千只西班牙进口种鸡乘坐波音747包机,抵达首都国际机场。经口岸查验合格后,该批种鸡8日顺利抵达沈阳华某公司指定隔离场,全部种鸡经现场检疫,状态良好,对运输工具及场地消毒后顺利进入隔离场,开始为期30天的入境隔离检疫。

该批种鸡为海兰褐祖代种鸡,为辽宁地区首次由西班牙引进种鸡。由于美国2015年初爆发禽流感,故由美国引种暂停,2015年底,中国与西班牙签订引进种鸡双边协议,开始由西班牙引进种鸡。种鸡的顺利引进,对辽宁地区蛋鸡养殖的产业升级,农村特色养殖的发展,农民的增收都起到了重要作用。沈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该项工作列为2016年度重点工作,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该批种鸡安全顺利进口。

由于中西种鸡双边检疫协议提出了新的检疫要求,沈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检部门提前准备,制定详细的检疫计划,并主动协调上级部门,确认检疫项目及检测方法;同时,派员对企业员工进行培训,并组织企业对采样等工作进行预演,确保种鸡隔离检疫工作顺利进行。现全部种鸡已顺利调入隔离场,全群种鸡活力良好,沈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下一步将严格按照检疫计划,开展隔离检疫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