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大型书画“双百”创作工程在贵阳启动

2016-05-06 11:09:01
分享

多彩贵州大型书画“双百”创作工程在贵阳启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

 近日,记者从在贵阳举行的多彩贵州大型书画双百创作工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双百工程征集工作正式启动,该活动旨通过实施双百工程,创作出无愧于时代、展示多彩贵州人文精神的优秀作品,进一步增强民族的凝聚力和认同感,发展壮大中华文化的力量。

据了解,该工程将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创作体现时代要求、中国精神,具有国家气派、贵州特色的美术和书法精品力作各100件,以当代美术书法语言生动描绘贵州深厚的历史画卷。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潘小林表示,希望通过实施双百工程,弘扬中华美学精神,打造贵州书画艺术的高峰,为实现贵州后发赶超营造全新的语境。同时,用艺术这种无国界的形式,对内凝聚贵州力量、对外展示贵州形象,让海内外听到更多的贵州好声音。

据悉,整个工程分筹备、审定、创作、展评四个阶段实施,时间从2015年底开始到201712月结束,历时2年多时间。工程将推出多彩贵州主题的美术、书法各100件精品力作。作品完成后,将举办成果展览,并到全国巡展,作品的收藏馆贵州省美术馆也在加紧筹备建设中。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