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云南省文博会将首设南亚东南亚馆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6 10:44:01
分享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创意云南2016文化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云南文博会将于8月11日至15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文博会将首次设立南亚东南亚馆和博物文创馆。

本届文博会以“文化创造财富·创意提升价值”为主题,开设7个室内展馆和1个室外展区。其中,首次设立的南亚东南亚馆位于1号馆。该馆将邀请南亚东南亚精品文化商品、工艺美术品和民间手工艺品参展,以此加强云南文化产业与南亚东南亚文化产业的交流、合作。

此外,首次设立的博物文创馆则位于7号馆,展馆将展示“把博物馆带回家——云南馆藏文物全球文创设计大赛”作品成果,并邀请包括云南省博物馆在内的全国多家博物馆进行馆藏文创商品的展览,市民在昆明就能买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博物馆文创纪念品。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还将举办九大活动,分别为“2016国际(云南)文旅投洽会”、“2016全国文化园区论坛”、“创意云南2016文化产业博览会‘布尚云南’云南少数民族服饰设计大赛暨展演”、“把博物馆带回家——云南馆藏文物全球文创设计大赛”、首届“大手牵小手亲子刺绣大赛”、文化产业“互联网+”系列活动及“云南省特色文化产业示范县(市、区)、示范村、示范街区(市场)和示范企业评选活动”等。其中,首届“云南民族民间刺绣高手”评选活动、首届云南省博物馆馆藏文物全球文创设计大赛、第三届“云南十大刺绣名村”评选活动已正式启动,进入报名阶段,并开始征集作品。可登陆云南文产网(网址:http://www.ynci.cn/)查看具体报名信息。

云南文博会已成功举办三届,正逐渐成长为展示云南文化体制改革成果的重要窗口、引领全省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推动云南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记者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