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部署2016年交通建设工程安全质量工作

来源:文汇报
2016-05-05 22:33:02
分享

面对今年上海交通建设提量增速和情势,市交通委将按照“最严标准、最严执法、最严管理”的要求,对于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做到“零容忍、严打击”,让相关责任人付出惨痛代价。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16年交通建设工程安全质量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今年上海交通建设任务非常艰巨,市重大交通工程有正式项目45个、预备项目10个,年度计划投资达542.5亿元;同时,中环线国定东路下匝道、中山南路地下通道等大批市属非重大工程项目加快推进;49条区区对接道路等大批区属项目进入建设攻坚期。

市交通委要求交通行业高度重视交通建设工程安全质量工作,构筑起安全质量责任体系、行业规范标准体系和风险预防控制体系等“三个体系”,打好安全质量工作的组合拳。按照“市区两级、分级管理”原则,对交通建设工程进行全覆盖、全过程监管。市交通委要求每个区县都要明确负责交通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工作的相应机构和人员,建立覆盖本市交通建设工程全领域的重大事故隐患清单管理制度,尽快形成上海的地方标准。要按照“预判要早、预告要广、预案要实”的工作要求,建立健全预防控制体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