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千人实习生计划”在陕开始实施促进中法青年交流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5 22:01:39
分享

陕西省人社厅消息,中法两国首次开展的“中法千人实习生计划”在陕西开始实施。

根据中法两国相关协议,2016年,中、法两国互派的实习生名额各为1000名,实习期为3-6个月,实习期间由企业按不低于所在国家规定标准为实习生发放实习补助金并办理有关保险。

该计划的名额按照先到先得原则发放,实习生的招聘由企业与实习生遵循市场原则自主对接、双向选择。

赴法实习资格的陕西省人员条件为:已完成至少三年高等教育的省内高校在校生或者获得毕业文凭未满一年的陕西省青年毕业生(包括技师学院毕业生),已成年且未年满30周岁。

具备来陕实习资格的法方人员条件为:已完成至少两年高等教育的法国高校在校生或者获得法国(中国)高等教育文凭(包括高级技师证书“BTS”和大学技师证书“DUT”在内)未满一年的法国青年毕业生,已成年且未年满30周岁。

目前,陕西省正在进行拟赴法实习的高校在校生和青年毕业生报名宣传工作,同时征集拟接收法国实习生的省内企业(单位)。

申请接收法国实习生的省内企业(单位)应能向实习生支付不低于有关规定标准的实习补助金(当前最低实习补助金数额计算方式为:人民币20元每小时乘以实习生在接待企业的工作时间;企业向实习生提供的福利待遇可抵扣实习补助金额),并为实习生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陕西省高校在校生、青年毕业生可登陆中国国家人才网“中法千人实习生计划”专栏及陕西人才公共服务网(www.snhr.gov.cn)查询该计划相关信息。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咨询电话为(02985226290。(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记者 杜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