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6月1日起将正式实施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5 22:01:39
分享

陕西省地震局消息,新版《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将于6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新版地震区划图规定的陕西省抗震设防水平总体有所提高,地震烈度8度和7度以上的高烈度区,包括90个县768个乡镇,涉及国土面积7.46万平方公里,区域人口达2585.5万人。

目前,陕西已全面推动新地震区划图标准贯彻实施,提高全省抗震设防能力与地震安全水平。

新版地震区划图规定了设防区域的全覆盖。取消陕北地区1.71万平方公里的不设防区域,涉及榆林榆阳区、横山县大部分区域和神木、佳县、米脂、子洲、宝塔区、子长、安塞少部分区域,占国土面积的8.3%,这些区域未来均要按地震基本烈度6度进行抗震设防。

咸阳(彬县、长武)、延安(宜川、黄龙)、汉中(略阳)、榆林(定边)、安康(宁陕、旬阳、白河)、商洛(丹凤、商南)6市共13个县区部分乡镇街道从6度提高到7度。同时,以关中地区为主,全省地震基本烈度8度的县区由原来的14个增加到42个,西安、咸阳、杨凌、宝鸡部分县区都有相应调整。

陕西省地震局副局长王彩云说新版地震动参数区划图的调整“除了因为是多年来对于各种地震观测、研究等方面得出的结果,也是为了对各类建筑提出更高的抗震要求,这与经济发展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息息相关。”(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记者 杜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