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长胡和平在榆林调研:坚定追赶超越信心力促转型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5 22:01:39
分享

据陕西省办公厅在政府网发布的消息,53日至4日,省长胡和平在榆林调研陕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定追赶超越信心,强力推动能源化工基地转型发展、持续发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姚引良,副省长姜锋,省政协副主席张社年一同调研。

胡和平先后来到陕西有色电子及光伏新材料产业化、神华陕西甲醇下游加工、榆神协合光伏、未来能源煤间接液化制油国家示范等项目建设一线,详细询问施工进度、技术工艺、产品前景、规模效益等情况。

他指出,项目单位要规范管理、确保质量,开足马力加快建设进度,力争尽早发挥效益。同时,要积极与省内大型企业开展协作配套,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竞争力。

随后,胡和平主持召开了榆林市项目建设专题会,现场研究解决问题。他指出,建设好高端能化基地,是陕西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使命担当,也是落实“五个扎实”、建设“三个陕西”的重要支撑,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关键之年,必须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实的举措,努力开创基地建设新局面。要全力以赴稳增长,坚定不移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在加快推进在建项目的同时再谋划实施一批新项目,不断扩大有效投资。要持之以恒实施“三个转化”,积极推进煤油气向精细化工、煤向电等下游产品转化,走高端化、特色化发展路子。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依靠创新链拓展产业链,积极发展新能源和新兴产业。他强调,省级有关部门和榆林市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完善政策、强化服务,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胡和平还出席了榆林市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此次共开工项目32个,总投资853亿元,涉及煤电基地电源外送、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利用、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及配套电网等五个领域,对基地建设将产生重要支撑作用。调研期间,胡和平会见了中煤集团董事长李延江,双方就促进煤化工二期、大海则煤矿建设等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省级有关部门和榆林市主要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记者 杜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