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劳务红娘”助力贫困妇女就地“淘金”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5-05 21:17:53
分享

“现在一天就能挣100多块,这一个月干下来能收入4000块钱,多亏村干部、住村干部一起帮忙,给我介绍了这份工作!”420日,福海县解特阿热勒镇喀拉毕村村民阿依古丽•哈吉亚克巴尔很激动的道出心声。

阿依古丽•哈吉亚克巴尔是解特阿热勒镇喀拉毕村的贫困户,家中有四口人,2个孩子都在上学,去年家中因盖房屋贷了7万多元,仅有10亩耕地和就地打短工是一家人的主要经济来源。住村干部在走访了解到她家中这些情况后,积极与村干部沟通研究,结合喀拉毕村村情、民情,积极谋划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效举措,帮助每一户“量身订作”增收方案。

得知距离村里仅有2公里的县水产公司每年这个季节都需要劳务人员时,住村干部及时与公司负责人取得了联系,经过沟通协调,协助村“两委”班子,在村民自主自愿报名下,组织村里的10户贫困妇女到该公司从事晾晒、包装等工作。县水产公司负责人了解村里的这一情况后表示,今后将优先录用喀拉毕村的季节工,表现优秀的村民可获得长期聘用的机会。

“这一直能干到5月底,刚好赶上种玉米,一点儿也不耽搁事儿,这几千元工资可是结结实实装进口袋了!”受益其中的贫困妇女开心地说到。据了解,该村40余户贫困村民,此次就地转移务工10户,月均工资达4000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