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且末县:各族农牧民热热闹闹喜迎“五一”“五四”双节到来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5 21:03:54
分享

429日下午,新疆且末县巴格艾日克乡迎“五一”庆“五四”群众文艺汇演拉开帷幕,各族农牧民群众,跳起舞来、唱起歌喜迎“五一”、“五四”节日的到来。

文艺汇演在优美的歌声、热情的舞蹈下开始,汇演以“劳动最光荣、青春我最美”为主题。各族农牧民群众拿出自己自编自演的节目,一起舞动、一起歌唱,热闹之极。

“我喜欢这样的活动,这种模式非常棒,气氛非常好,虽然我跳的不好,但是我每次都参加,现在我都会跳好日子了。”村民阿卜杜力·赛莱说道。

2016年以来,乡党委、政府每逢节日都会搞文艺活动,而且每次活动都会有主题,目的就是为了让先进的文化,先进的思想融入到农牧民群众的生活中来,让农牧民群众也成为社会发展的浪潮儿”。该乡党委书记李耀江说道。

经了解:该乡此次文艺汇演,各族农牧民群众自编自演节目达11个,参与人次达300余人,吸引了来自该乡1000余名群众前来驻足观看。(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