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伐公益林3.1亩 三亚一男子被逮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5 19:54:35
分享

201655日,记者从海南林业公安部门获悉,三亚一男子为种植芒果获利,不惜以蚕食林木的方式进入公益林地砍伐公益林131株,日前,该名男子因涉嫌滥伐林木罪被三亚市森林公安局依法执行逮捕。

201639日,三亚市森林公安局接三亚市立才农场工作人员报案称:该农场2732林段有林木被人砍伐,林地上已被用火烧过。接报后,该局立即指派抱龙林区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展开调查取证工作。经聘请三亚市林业科学研究院进行调查评估,被毁林地面积共3.1亩(属于三亚市规划的公益林地管护范围内),被毁林木株数为131株,被采伐林木总蓄积量为27.1530立方米。三亚市森林公安局对此立为滥伐林木案进行侦查。

经多方走访调查,办案民警将嫌疑目标锁定为三亚市立才农场2区某队村民方某炼(男,50岁),并根据线索于413日将方某炼成功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方某炼如实供述了其为种植芒果,在未经林业主管部门批准情况下,于20093月开始利用蚕食的方式,擅自进入立才农场2732林段公益林地内砍伐公益林的犯罪事实。目前,经检察机关批准,犯罪嫌疑人方某炼已被三亚市森林公安局依法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