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共青团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活动在郑州47中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5 19:43:12
分享

郑州共青团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活动在郑州47中召开
郑州市47中崔杨柳老师为共青团员上微团课。

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进一步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了解“五四”运动历史,继承“五四”优良传统,弘扬志愿精神,坚定团员青年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梦的信念,54日上午,郑州共青团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郑州47日召开,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艺、共青团郑州市委书记张艳华、共青团河南省委学校部部长王宏琳、副部长陈勇、共青团郑州市委副书记任莉、郑州47中党委副书记魏木林、团委书记王辉等出席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郑州47中团委书记王辉宣读了2015——2016学年新团员名单,在场的团委和学校领导为新团员颁发了团章、团员证和团徽,在领誓人的领读下,300名新团员参加入团宣誓仪式,在规范严谨的程序和庄严隆重的仪式中新团员接受了一次潜移默化的教育,激发了新团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增强新团员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最后大家还一起唱了团歌,铿锵有力的团歌在郑州47中的校园里荡漾。

入团仪式结束后,新团员来到团市委设置在郑州47中的郑州共青团青年志愿者注册处,积极踊跃注册成为青年志愿者,并参加了郑州共青团青年志愿者集中宣誓活动。

随后,在市47中郑州市中学中职“强基固本”示范阵地内,郑州共青团微团课“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正式开课,郑州47中崔杨柳老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与新团员代表面对面交流,她还给青年团圆上了一场微团课展示。活动现场还邀请到了老红军前辈涂纪章与新团员代表面对面交流,新团员代表近距离聆听了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感受到了革命前辈身上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敢于胜利的革命品质和大无畏的共产主义精神。

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共青团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了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对于进一步加强团员队伍建设,增强青年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有重要的意义。

共青团郑州市委书记张艳华表示,下一阶段,共青团郑州市委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立足本职,锐意进取,凝聚青春正能量,为建设国际商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