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培训开班 李微微出席

来源:红网
2016-05-05 19:09:59
分享

红网长沙5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张英通讯员鲁敏)54日,湖南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在长沙举行。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副省长、省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主持,刘建新、康为民、游劝荣等领导出席。

李微微传达了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428日省委常委会议和省委书记徐守盛指示精神。她指出,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有关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政法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这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和任务。全省政法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提高政法领导干部素质,推进全省政法队伍建设。

李微微指出,政法领导干部对政法事业的兴衰,对党的事业的成败,负有关键责任。政法队伍要做到“五个过硬”,首先领导干部要能力素质全面过硬。要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切实强化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切实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切实配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法领导干部要保持政治上的绝对清醒和可靠,要善于在大局中把握方向、推进工作,要有敢于担当、善解难题的能力和胆识,要敢抓敢管、带好队伍,充分发挥好在推进政法事业中的关键作用。

李微微强调,要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五个过硬”和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总要求,多措并举,多方联动,加大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切实把握政法队伍建设规律,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典型领路、坚持制度管人管事,营造良好环境,不断增强政法队伍建设的实效性。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开班当天,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就“加强党的领导,增强看齐意识”、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徐显明就“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推进工作”精彩授课。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办副主任彭波,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院士邬贺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还将分别就《网上舆论形势与舆论斗争》《信息化与风险防控》《我省“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各市州党委政法委书记及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省直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省委政法委机关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共350人参加培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