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宜章:首次直升机喷药,8小时“飞防”万亩脐橙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5 19:01:04
分享

郴州宜章:首次直升机喷药,8小时“飞防”万亩脐橙
直升机高空喷药。

“采用飞机防控木虱,减轻了我们果农的劳动量和成本负担,相信今年脐橙又是好收成。”428日,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万亩脐橙基地果农谢水塘脸上露出了笑容。

当天,郴州市柑橘黄龙病防控技术培训在宜章召开,全市统防统治防控柑橘木虱,湖南农业大学教授邓子牛现场辅导。培训前,全体人员到城西万亩脐橙示范园,观摩春季飞机防控柑橘木虱,并首次使用直升机喷洒药物大面积防控。该飞机为欧洲直升机公司制造EC120B (B-7156型,售价约1700万元),一次可以加注400公斤药水,每次飞行约20分钟,可喷洒500亩,每亩费用29.3元由中央资金安排,为果农免费防控。通过8小时“飞防”,完成万余亩脐橙园的药物喷洒。

据悉,该县是全国脐橙生产重点县,种植面积达18.2万亩,总产9.8万吨,产值3.5亿元以上。目前该县淘汰了高毒高残留农药,提升了病虫害防控水平。(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