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青春 融情聚力 服务社会 奉献百姓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5 17:08:33
分享

54日,在“五四”青年节这个属于青春的节日,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第三批“访惠聚”住和田市肖尔巴格乡阿克兰干村工作组在本村开展以“畅想青春融情聚力服务社会奉献百姓”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倡导民族团结,争做“五新青年”,寻找“青春榜样”,带动更多青少年传递青春正能量。

在主题团日活动上,住村工作组成员与村团支部成员、团员青年代表、民族团结模范、勤奋学习典型、创业就业典型、妇女自强创业带头人座谈交流,畅谈青春梦想,分享身边故事,抒发奋发有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建设祖国和家乡的共同心声。艾力·霍加艾合买提用亲身经历讲述了他在北京、上海、石家庄等地经商做生意期间与汉族朋友结下的深厚友谊,一直到现在热情的来往,表达了民族团结是各民族共同心愿的切身感受。他说:民族团结就是像一朵花,我们越爱护这朵花那么它的味道就越香甜,因此我们要把民族团结这一朵花像眼睛一样爱护好,保护好。古丽布拉克制衣社经理再吐娜姆·阿布都拉借钱创业,只身一人去上海参加服装设计培训,租房、买缝纫机,办起服装裁缝社,如今,裁缝社已经吸纳了村里10位妇女就业,她自己设计制作的时装受到和田、阿克苏等地多家服装店的青睐,销售良好。村里的大学生阿瓦尼莎·巴克学习刻苦,成绩优秀,她立志将来成为一名教师,为家乡的孩子求知成才贡献力量。住村工作组成员艾力·布依拉音讲述了自己从喀什农村走出来,在党和政府的培养下,一步步成长的经历,激励年轻人要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信“奋斗改变命运”,“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热爱学习,崇尚科学,追求知识,传播现代文明理念,自觉抵制宗教极端思想、分裂思想,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用青春和才智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工作组还向与会团员青年、青年模范等赠送了著名演讲家,北京新东方集团最年轻的集团演讲师、集团培训师努尔艾力·阿不利孜的著作《你一年的8760小时一本书》,并对本村青年模范、青年先进个人颁发了纪念品等,引导教育本村广大青年向努尔艾力学习,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和事业中积极发挥爱党、爱国精神、不怕苦不怕累精神、自力更生创业精神,为社会稳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后,由50余名团员青年组成的阿克兰干村共青团志愿服务队分两组一路来到和田市北京西路擦洗护栏,为城市的整洁服务,一路到村里的贫困户买吐尔逊·艾力、艾比·肉孜家,帮助整理庭院,打扫卫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扬。在马路边有一家小商店负责人买买提吐尔迪大叔说:我看这些青年做的好事实事非常感动,青年们只要有健康思路、立场坚定的精神,我们的社会会越来越美丽。村团支部书记玉素甫江·居马说:“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活动很有意义,团员们很受启发,心中的热情被调动起来了,今后我们要和工作组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