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多师生同台竞技太极拳和刀郎木卡姆健身操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5 17:08:33
分享

54日,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举办纪念五四运动太极拳、刀郎木卡姆健身操比赛,全校12个班级代表队600多名师生参加了比赛。

伴随着优美舒缓的音乐,各参赛代表队依次上场展演。各代表队别出心裁、独具特色的表演,将太极和刀郎木卡姆神韵演绎得淋漓尽致。

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学生王怡说:对于我们来说,举行这样的一个活动,丰富了我们日常的生活,另外,木卡姆健身操是和新疆有联系的,可以让我们更加了解和感受新疆文化,而太极又是我们中国特别宝贵的一个财富,我们练习它,既可以强身健体又可以享受到一种乐趣,也锻炼了我们的团体意识,我们感觉非常好。

2015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太极拳、刀郎木卡姆健身操文化品牌建设,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把太极拳文化融入和谐校园文化建设之中,进一步带动教风、学风建设。近年来全部入学的学生都学习了太极拳、刀郎木卡姆。

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学生王超说:我感觉学院举行这次五四活动是特别有意义的,一定程度上,让少数民族和汉族之间更加了解,我觉得促进了大家的团结和认识。

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学生娜迪热·孜比布拉说:无论是刀郎木卡姆还是太极拳,练习都挺努力,很兴奋,无论我们班还是其他班,也都很努力,跳的挺好的,这次活动融合了中国民族的太极拳,维吾尔族的刀郎木卡姆,它们俩的艺术气氛都融合的特别好,大家都很兴奋,也增强了各民族学生的友谊。

据悉,学校成立校太极拳、刀郎木卡姆健身操教学训练团,民汉学生定期开展全校太极拳教学训练活动,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效果,为了重点解决在推广太极拳、刀郎木卡姆健身操活动中出现的学生会练不会教的问题,学校采取民汉学生互相帮助学习的方式,消除两种运动推广普及中的瓶颈问题,并通过这次教学比赛,让各民族学生进行相互交流,分享教学心得体会。

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副院长冯昱说:今天也是五四运动97周年,我们希望通过这项活动来弘扬爱国主义,弘扬我们民族文化的精粹,让我们的老师和学生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更加爱热爱我多么大美新疆,把我们新疆大学科技学院建设的更加美好,更加和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