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极端天气中解救6名遇险渔民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4 19:37:33
分享

5月3日,受爆发性入海气旋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国北部海域出现10~11级的大风,致使多艘渔船遭遇险情,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B-7313专业救助直升机顶风冒雨连续出动,成功救助6名遇险渔民。

5月3日渤海海面阵风达到12级以上,15时20分,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大连基地接到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转辽宁省海上搜救中心的求救信息:大连海域夏家河子“辽大金渔75011”主机故障,船上2名渔民因风高浪急无法靠岸随时都有翻沉的可能,情况危急,请求派专业救助直升机前往救助。

驻辽宁大连的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B-7313专业救助直升机顶风冒雨紧急出动,15时45分,救助直升机从大连机场起飞直飞救助海域,15时51分,飞抵救助海域。很快,机组人员发现了求救渔船。此时,现场风速55节,阵风87节,浪高3米。机长操纵着直升机在绞车手口令的引导下放出救生员慢慢靠近被救渔船,到达上空后绞车手抓住时机,把救生员安全顺利放至于小渔船后甲板上。机组人员克服现场风大浪高、渔船上下跳跃、渔船吊运点狭小、障碍物较多的困难,借助高空引导绳的方式5分钟时间将2名渔民救上直升机。随机,直升机返航大连机场。

15时48分,接到第二起救助信息:大连东北72海里处,由于海面大风,“辽庄渔11085”、“辽庄渔11095”无法靠岸,船上4人遇险。B-7313救助直升机将获救2名遇险渔民安全放至大连机场后,迅速补充燃料。17时05分,B-7313救助直升机再次从大连机场起飞直飞求救海域。飞抵事发海域后,采用与第一次相同的救助方式成功将两艘渔船上的4名渔民转移到大连石城岛岸边。

记者 鞠传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