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将建立农村贫困劳动力统计监测制度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4 19:29:39
分享

据陕驻沪办官网消息,为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陕西省扶贫办联合下发通知,今年将在省、市、县、镇、村建立5级农村贫困劳动力统计制度,以便掌握全省农村贫困劳动力总量、转移就业创业情况等信息。

建立基层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帮扶台账。《通知》规定,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行政村和乡镇,均要建立《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帮扶台账》,包括每个农村贫困劳动力的基本情况、转移就业创业情况、失业返乡情况、就业创业愿望和帮扶情况等7个方面21项统计指标,台账每月上报一次。

同时还将建立《陕西省就业扶贫情况统计表》,由村、镇、县(区)、市逐级统计上报至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每季度上报一次。省上要求各有关乡镇、行政村要在今年6月25日前,完成台账的监理工作,各市完成第一次报表的上报工作。

陕西省将选择30个贫困村开展农村贫困劳动力监测工作。要求各设区市每月25日前将当月情况的《陕西省贫困村就业扶贫监测表》上报省劳务交流指导中心。省人社厅将每年对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监测村和所在乡镇补助5000万元统计监测经费。(记者 杜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