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新闻宣传战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和使命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16-05-04 17:40:39
分享

坚持舆论导向

新闻舆论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福建各地党委宣传部门和主要新闻单位通过学习调研讨论, 进一步坚定了正确政治方向。大家表示,在新的传播格局下,只有坚守主流媒体的正确政治方向,并在纷繁复杂的舆论场中发挥引导作用,才能不断地巩固壮大积极向上的主流舆论。党的媒体才能发挥作为党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重要资源和重要手段的作用。

让党报在舆论阵地上发出更强的声音。2014年起,福建日报发挥习总书记在闽工作17年半这一特有资源,推出“习近平同志在福建”系列报道,引起热烈反响,采访过程中树立的求真务实采访作风,也让人印象深刻。今年推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八闽行”,站在全国、甚至全球视野来关注这一问题,不仅讲成绩、讲做法,更把企业家的担当精神和改革勇气,通过他们的话语展现出来,增强了报道的可读性。

接下来,福建日报将重磅推出《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型主题报道。把宣传“三新”,与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的历史背景、丰富实践结合起来,准确阐释三新的科学内涵,同时与福建贯彻落实三新的两新(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展现福建发展新成就。目前相关系列选题已经落实到人。

福建广播影视集团将推出《中国梦·福建故事》《福建新发现》《闽南会客厅》等新节目,大力宣传建设新福建的新变化、新亮点。国内首档展现中国“三个自信”大型舆论引导节目《中国正在说》,也将从5月份起在东南卫视采用中文播报、英文字幕方式向全球播出。福建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宣传也将通过《儒宗朱熹》《建本留香》《天下妈祖》等新节目呈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