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验检疫销毁一批违法夹带进口牛肉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4 17:25:25
分享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北港办事处工作人员在对一批进口冷冻牛肉进行检验时,发现该批货物夹带有少量无有效卫生证书的牛肉产品入境,依法对夹带的产品做出了销毁处理。

据了解,该批进口冷冻牛肉来自乌拉圭,总重量约为26吨,货值约为13万美元,包括冷冻去骨牛大块肉、冷冻去骨牛眼肉心等共八种产品,装载于同一个集装箱。

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对集装箱内货物进行掏箱查验过程中,发现除乌拉圭官方出具的卫生证书标注的八种产品外,还发现有15纸箱、约400多千克的标签名为“冷冻牛碎肉”的产品,报检单及乌拉圭官方出具的卫生证书上均没有这些“冷冻牛碎肉”相关信息。由此,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判定这15箱“冷冻牛碎肉”为无有效卫生证书的夹带货物,并将其交由专业的卫生处理机构依法进行焚化销毁处理。其余八种产品经检验合格现已放行。

天津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为确保食品质量和人身安全,务必要选购从正规途径进口的冷冻肉品,必要时可以向商家索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进行辨别。(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