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整合航旅资源筹建全新旅业集团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4 16:39:52
分享

54日,记者从海航集团获悉,为进一步发挥旗下产业资源优势,推进专业化管理,形成产业链协同合力,提升市场竞争力,近日海航集团决定将整合集团旗下资源,以“共享、分享、开放”姿态打造全新平台——海航旅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旅业”)。

根据海航集团的部署,新成立的海航旅业集团定位为大型航旅产业控股集团,以为消费者提供一体化、定制化服务为核心业务,用旅游生态化的思维方式进行规划和发展,以“航空、旅游和移动互联网”为三驾马车,通过线上与线下、实体产业与资本市场相结合迅速推动产业布局,抢占航空旅游产业的发展先机和制高点,成为全球领先的航空旅游产业供应商。

海航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段时间以来,有所谓“海航调整航向、合并航空旅游”的报道出现,系误读。此次新成立的海航旅业不是合并海航旗下已有的航空、旅游两个产业集团,而是基于中国巨大旅游市场和海航集团航空、旅游产业未来发展潜力,全新建立的航旅结合概念企业。现有的海航航空、海航旅游产业集团仍将保留。

据介绍,新成立的海航旅业将按“三会”管理模式,设置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按照构建规划,海航旅业将从运营、投资、创新三个层面聚集集团现有资源,吸收航空、旅游和互联网要素,打造航旅结合概念。海航旅业拟以航空、旅游、互联网为运营主体,以航空旅游金融业务带动投资,结合互联网业务模式及创新资源整合,围绕安全、服务、品牌全面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统筹管理航空旅游上下游全产业链资源,抢占市场先机,实现全产业布局。

近年来国内外旅游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贴合市场需求的航空旅游服务产品成为行业发展趋势。海航旅业将通过整合海航旗下相关资源,打通线上、线下服务链,利用大数据分析提供全要素出行服务,向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价廉物美的航空旅游服务产品。

海航有关负责人表示,成立旅业集团不仅有助于突破传统单一航空企业或旅游公司的发展瓶颈,也将促进航空和旅游行业的业态整合与再定义。“业务模式单一的航空、旅游公司,乃至互联网公司都有着发展天花板,现在正是针对中国巨大的旅游市场打造一家巨型的航空旅游企业的战略机遇期。”。

基于海航集团对行业发展趋势的预判能力,以及实业、资本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优势,新成立的海航旅业旨在通过自身优秀的资源整合能力,引领行业发展趋势,树立行业服务标准,进而带动全国及全球航空旅游产业供应商服务水平的提升。通过推动整体服务水平的提升,海航旅业致力于将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加价廉物美、优质高效和人性化的航空旅游服务。(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