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召开2016五一劳动奖表彰暨劳模座谈会海航基础获四大奖项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4 16:39:52
分享

53日下午召开,海南省总工会召开2016年省五一劳动奖表彰暨劳模座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海航基础旗下单位斩获四项大奖。其中,海南海航迎宾馆有限公司工程部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海南博鳌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雪妍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博鳌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获得“海南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博鳌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总指挥胡文泰获得“海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据介绍,在以环保节能、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新形势下,海南迎宾馆工程部创新管理手段,通过对酒店设施设备进行科学有效的运行、维修、保养、更新,在节能降耗工作中创造了不凡的业绩。

20153月,该工程部对中央空调系统中的两台冷冻泵进行改造,改造后年节约用电量68千余度;通过使用洗衣房蒸汽回水加热锅炉补水箱及生活水箱,同时加装烟气余热回收装置,降低排烟温度,提高锅炉效率,年节约燃气费用约24万元;此外,严格管理供用电,提高电的性能,年节约电费约15万元,为海南省节能降耗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

“我们做到了别人认为做不到的事情,我们完成了别人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此次表彰会上,2016年海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海南博鳌机场工程建设总指挥胡文泰发言称。

据了解,博鳌机场项目于2015319日开工建设,20161月完工,201633日成功试飞,并于2016322日至326日顺利完成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保障工作。在此期间,数千名博鳌机场建设者发扬“白加黑”“5+2”的工作作风,迎难而上,挑战极限,以不到10个月的建设周期创造了世界民用机场建设史上的新奇迹,彰显了海航精神、海南速度。博鳌机场重点服务博鳌亚洲论坛,机场的建成真正实现了“一地办会”。同时,博鳌机场建成运营将进一步完善海南空中运输航线,强化海南空中运输能力及综合交通运输网络体系,带动海南旅游产业升级,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助力“一带一路”的战略建设,促进海南经济发展。(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